澜澜澜沧江

写给自己,记录自己,给未来的自己!

【四冬】樱花树下

第一章

在德国波恩我邂逅了一个男人,有着英伦的绅士风度,有着得体的时尚品味,可眸子里总叠着阴影,有化不开的东西。

“大叔,为报答你安慰我失恋,我带你去个好地方”我没有给他拒绝的机会,拉起他就走。

“你看,这可是有名的樱花隧道,怎么样?正好是春天开。。。”花的季节,话被埋没了

他笑了,第一次看到他笑,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的笑,只是觉得满树的樱花都黯然失色。

“丫头,谢谢你!很美!”

樱花隧道是一条非常宁静的街道两旁樱花盛放,美极了。男人仰着头,任由樱花飘落撒在脸上。光影裁剪着他的身材,没入画中,我痴痴的按下快门。

男人抬步向前走去,走的很随意,走的很惬意,似乎漫过时光。

曾经也有看过樱花,曾经也有穿过宁静的街道,曾经也有许下一世的承诺,现在看来,却似梦如幻。

“咳咳”我刚想说大叔帅的可以迷倒万千少女,却被大叔出口的话呛到“丫头,这附近的wine bar在哪?”

“大叔,你也太煞风景了,还有大白天的,wine bar一般不营业吧!”我翻了个白眼,吐槽道。

大叔还真的蛮神奇的,居然找到了一家清吧。简约风却不失大气的吧台放置各种酒类,whisky ,朗姆,白兰地……

大叔很熟络的说道,“一杯whisky,一杯果汁”

侍者很快把饮料递了上来,我趴在吧台,漫不经心的搅着果汁。“大叔,你在想谁?恋人?”

“丫头,你还小,你不懂。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个人,让你习惯的像空气,离开,整颗心都想罢工。果然人在爱情面前都是最卑微的。”

“要是他在,肯定不会让我多喝的;要是他在,肯定会把我管的死死的;要是他在……”

大叔的声音在有些忧郁的蓝调中,像漫过时光悠悠传来,讲述着什么。

“她是怎么样的?”

“他啊!很自恋,喜欢拍照,哈哈,却不会用前置摄像头……看零点的电影,体验别人的人生……大晚上吃冰淇淋,永远胖不起来,他有时坚强到无坚不摧,却伤的最久,伤的最深,有时候孤单的像条鲸鱼,却笑的像个孩子,一个一旦决定,就绝不放手的人,为什么他要放手?为什么要放手?”大叔凌乱的说着。

“大叔,大叔,你醉了……”

“不,我没醉,听说,世间最美的相遇是擦肩,最美的誓言是谎言,最美的爱都在昨天,最美的思念是永不相见。永不相见!永不相见!丫头,他是毒,而我已成瘾,却无悔。”大叔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溢着满满的悲伤。

“大叔,那那个人现在在哪?为什么不去找他。”

“不知道,如果是他希望的,那我就消失在他的世界。走吧,丫头。”

而要出门的大叔像个没事人一样,挂着笑,好像从没有那一个人牵动他的心。

我看的是樱花,想的却是你。

听说大叔常常去看樱花,听说大叔常常在树下发呆,听说大叔。。。。

评论

热度(6)